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金牛区2023年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简报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次数:469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贯彻落实《四川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有关现代化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和打造药品安全多元共治体系要求。2023年11月22日,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由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美团买药”平台、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等协办的“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金牛区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广场拉开帷幕,行业组织、药品经营企业代表、社区群众等200余人参加。

file0001.jpg

  活动现场,金牛区市场监管局领导介绍了当前药品安全工作新形势、群众安全用药新趋势,详细阐述了新出台药品法规重要意义,并提出金牛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药品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处领导介绍了成都市近年来药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并就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公众共同参与药品安全工作,共建共治格局提出希望,呼吁各方要抓住安全用药月契机,普及用药知识,引导科学合理用药。

  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四川金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碧武,“美团买药”平台四川区域负责人邵哲分别作为区内药品经营企业代表、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坚决依法经营,担负社会责任,传播科学合理用药理念,积极做好公众用药安全服务和保障。随即,“美团卖药”平台,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和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同心守护药品安全倡议。

file0002.jpg

  活动期间,来自四川华夏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合纵药易购健康之家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都本草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四川聚创之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专业药学技术人员为群众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耐心倾听老年居民的健康问题,为他们解答疑惑,并向他们提供专业的健康建议;还向老人们宣传了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普及了一些关于健康饮食和日常保健的知识,以提高他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度;同时向在场的居民们散发了一系列名为《安全用药宣传手册》、《儿童用药安全指南》、《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等安全用药常识的小册子。这些安全用药系列的小册子内容丰富,包含了各类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可能的副作用以及应对措施等,极具参考价值。

file0003.jpg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也为金牛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医药企业和社会公众一起共建“安全用药健康为民” 药品安全多元共治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将继续围绕健康主题开展多样化的活动,主动积极号召企业依法经营,担负社会责任,传播科学合理用药理念,积极做好公众用药安全服务和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