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满腔热血战疫情 用行动践行初心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04-22     阅读次数:7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除夕的钟声敲响以来,连续26天,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药化科科长唐伟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扛起责任、靠前指挥,破解重重困难,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好干部风采。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仗越向前

  唐伟出生于1969年,今年51岁,党龄30年。疫情来临前夕,他刚刚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做完肺部手术,术后呼吸困难,说话喘气,医生建议他至少休养半年。“面对这么大的疫情,举国上下全民奋战,作为药化科科长的我更是责无旁贷,我的身体没有问题。”唐伟多次向领导和同志们表态。他迅速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防控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协调联动相关区级部门、街道、企业,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克服排查人员力量不足、防控物资严重匮乏、数据共享标准不一致等问题,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夯实了基础。

  秉持使命勇作为,身先士卒好榜样

  1月25日起,唐伟带领全科室人员开展口罩、酒精、防控药品等物资质量安全保障。每天带队深入各零售药店、医院、诊所等疫情前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检查零售药店427家,医疗机构110家,接受来自一线监管人员及其他防疫部门的问题咨询300多件。对于产品质量安全,他一丝不苟,查渠道、查资质、查台账,严把药械质量,保障群众安全;对于产品价格,他要求明码标价,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维护百姓权益。对于防护措施,他每到一处总是反复检查人员消毒、戴口罩、体温检测等落实情况,确保群众安全。

a_414727423389593600.jpg

唐伟(左三)检查药店

  全力以赴破难题,共克时艰保后勤

  防控物资短缺,一线监管人员和群众安全难以保障,这可急坏了唐伟科长。他带领全科室人员昼夜不停,积极走访摸排全区零售药店、药械经营的企业红外体温计、口罩等物资库存情况,督促各企业积极生产或大量采购急需的口罩、抑毒药品等产品,同时反复向相关企业争取,尽全力解决监管人员和群众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当他看到出门的群众戴上了口罩,一线监管人员穿上了防护衣,他开心的像个孩子。

  唐伟近20多天的连轴转,再加上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身体有点吃不消了。同事们劝他去医院治疗一下,他总是笑着说等疫情控制住了再去。这位步伐坚定的逆行者,没有什么豪情壮语,但是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用坚定的初心书写着守护的故事。(杨宏宇 吴雪松 记者程伯全)